学校首页 | 处长信箱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报 >>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 正文
站内导航
资产与设备管理科
房地产管理科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大型仪器共享
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关于开展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11-29 资产管理处 点击:[]

各学院:

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根据《辽宁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辽宁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管理办法》规定,现组织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准入考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及组卷形式

(一)考试内容:学科专业、通识类试题和人文类试题。

(二)组卷形式:考试系统自动组卷,共100道试题,其中单选题40题、多选题10题、判断题50题,1题1分,满分为100分。各学院考试试卷名称和组卷比例见附件1。

(其中化学,生科,物理,地理,计信,体育六个学院选择对应的内容和试卷进行练习和考试,其他学院选择综合试卷进行练习和考试)。

(三)考试方式:因疫情防控要求,不组织集中考试,可让学生利用电脑或手机自行安排时间考试。

二、考试系统登录方式

登录校园网(http://www.lnnu.edu.cn/)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网站,点击右侧“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进入“辽宁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https://zcglc.lnnu.edu.cn/)。详细登录方法见附件2。

三、自主学习

学生经统一身份认证(学号及密码)登录考试系统,登录后即可进行在线学习、在线练习,也可以在学习资料模块中下载试题,线下自主学习。

四、在线考试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辽宁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通过“在线考试”选择所属学院试题进入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90分,如对成绩不满意或不及格,可多次参加考试,系统会保留每次考试成绩。

五、时间安排

1.自主学习时间:即日起即可登录考试系统进行自主学习。

2.考试时间:11月20日—28日(在这个时间段,“在线考试”栏目内才会出现考试试卷)。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负责本院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的安全通识教育和实验室准入考试的组织工作。原则上学生均应集中机房考试,因疫情防控要求,可利用笔记本、台式计算机或手机在寝室或教室自行参加考试。

2、在考试前,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实验室的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督促学生进行网上自主学习和练习。

3、在规定考试时间内,成绩没有达到90分及以上的考生,学校将另行通知学院安排时间进行集中补考。补考达不到90分的,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含机房等校内实践场所)。

4、各学院要严格强调考试纪律,禁止出现一人替多人答题的情况,我们将在系统后台进行监督,一经发现,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处分。

在自主学习或考试期间,如遇系统问题,请拨打电话:18698706503,宋老师。

资产管理处

2021年11月12日

附件1

各学院考试试卷名称和组卷比例

序号

考试试卷名称

组卷比例

考试学院

1

化学-实验室安全

准入考试

化学化工专业类50%,化学化工通识类30%,人文类20%

化学化工学院

2

生物-实验室安全

准入考试

生物专业类50%,生物通识类30%,人文类20%

生命科学学院

3

物理-实验室安全

准入考试

物理与电气专业类50%,物理与电气通识类30%,人文类20%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

4

计信-实验室安全

准入考试

物理与电气通识类60%,人文类40%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5

地理-实验室安全

准入考试

化学化工通识类60%,人文类40%

地理科学学院

6

体育-实验室安全

准入考试

生物通识类50%,人文类50%

体育学院

7

综合试卷-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人文类70%,物理与电气通识类30%

其他学院

附件2

考试登录及成绩查看指南

1、首先登录校园网,在主页上端栏目中选“机构设置”,点开“行政管理机构”,进入后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点击进入资产管理处主页。进入资产管理处主页后,点击右侧“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进入“辽宁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https://zcglc.lnnu.edu.cn/)。

2、学生经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方法同数字校园登录(学号+密码)。

3、点击“在线考试”,按照所属学院选择相应试题,点击“进入考场”。 弹出“确定现在参加考试吗”点击“确定”后,浏览器地址栏会弹出一个阻止弹窗,点开弹窗点击“允许弹出”,进入考试页面进行考试。

4、本次考试共100道题,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试完毕点击“交卷”。交卷完成后,重新点击“在线考试”或刷新页面,可以看到本次考试成绩。

5、如果在登录过程中输入密码后出现“提供的凭证错误”这类信息,请尝试在微信-“i辽师”企业微信中修改密码或到“一卡通服务中心”修改密码后,重新尝试登录。

6、其他问题请拨打电话18698706503。联系人:宋老师

上一条:辽宁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简报(2021 年第 3号总第 11 期)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工作的通知

推荐使用ie 6.0以上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Powered by 辽宁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