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处长信箱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报 >> 大型仪器共享 >> 正文
站内导航
资产与设备管理科
房地产管理科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大型仪器共享
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
大型仪器共享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及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

2018-06-14 资产管理处 点击:[]

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辽宁师范大学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为开展好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标,通过开展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学习读本、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挂图、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根据广大师生接收信息和知识的特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实验室。

(二)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活动。在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相关单位可结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及本单位专业实验室安全特点,集思广益,利用各类通讯载体,面向师生宣传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常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开展实验室安全讲座、观看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达到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的目的。

(三)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以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和辐射安全为重点,全面彻底摸清本单位危险源底数,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重点开展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并逐项列出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同时逐级上报,以明确整改责任。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专题研究,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求实效。

(二)求真务实。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实验室、贴近师生,创造性地设计符合教育特点、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扎实深入开展工作。同时,要重视舆论宣传,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主动宣传教育系统活动开展成果。

请各相关单位于7月13日前将实验室“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情况报告、安全隐患清单及活动视频和图片资料,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11月10日前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附件2)以及全年安全教育活动情况报告,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

电子邮箱:usobgs@lnnu.edu.cn

联系人:赵方,宋典达,联系电话:8371。

附件1:2018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2:2018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

资产管理处

2018年6月14日

附件1:

2018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

序号

时间

内容

形式

教师人数

学生人数

1

2

3

4

附件2:

2018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统计表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时间

发现隐患(个)

隐患整改完成(个)

1

2

3

上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共享服务补助资金项目子项目结题的通知

推荐使用ie 6.0以上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Powered by 辽宁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2012